落寞涵雨

用脚步丈量世界 用舌尖体味生活
The Jane Eyre Theme (From "Jane Eyre") - John Williams/Various Artists

【简爱】英国女作家夏洛蒂•勃朗的这部长篇小说,我曾经读过好几遍,书中最最经典的台词曾经让整整一代的女性为之动容。

你以为我穷、不漂亮就没有感情吗?如果上帝赐予我财富和美貌,我会让你难于离开我,就象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一样。上帝没有这样,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。就如同你我走过坟墓,平等的站在上帝面前,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。

1970拍摄的电影【简爱】的主题乐曲的作者是约翰 威廉姆斯,旋律内敛含蓄,进一步渲染了简爱的情感世界,把罗切斯特和简爱的爱情推向了高潮。

约翰•汤纳•威廉姆斯(John Towner Williams)钢琴家、指挥家、作曲家、电影配乐家,生于1932年。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他就参与电影音乐工作,第一部独立完成的作品为【情圣】,1971年以【屋顶上的提琴手】首获奥斯卡奖。

评论(6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