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寞涵雨

用脚步丈量世界 用舌尖体味生活
Love Story - Various Artists

【爱情故事】这首曲子一直漂浮在我的梦里,有时候我会愿意自己长睡不醒,就这样随着曲子一直在梦里沉睡。

曲子的作者Francis lai 法国人,(1932 - 2018),这首曲子是为1970年上映的【爱情故事】配乐,并在第二年夺得了奥斯卡原创配乐奖,而我观看这部影片却已经是影片上映之后的十多年以后。

剧情在今天看了非常的俗套,写的是两位音乐系的男生同时爱上一个女孩。女孩原先喜欢的那个男孩却为了自己可以在一次大赛中获胜,昼夜苦练,完全忽病床上的女孩,而另外一位却日夜默默陪伴照顾女孩,最后女孩顺利康复,而这个男孩也因此失去了这次参赛资格,而她的原男友却夺得大赛冠军,当然他也因此失去了女孩的爱情。

故事很平凡,但是音乐却柔美的让你心痛,或许心疼的不是音乐本身,而是我想象的爱情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