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寞涵雨

用脚步丈量世界 用舌尖体味生活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
黄澄澄的一盘金色玉米烙,脆脆的香香的,还有淡淡的

玉米自然甜,蘸着自己调制的寿喜汁,好有一份家的温暖 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
这份美食来自日本电影枝裕和导演的【步履不停歇】

这是一部极具东方色彩的电影,我以为是一部能走进你生命的电影。

故事情节非常简单,就是一家人回家给哥哥做忌的一次小聚。没有贴荡起伏的情结,电影通过做饭,散步,吃饭,睡觉,洗澡……这些平淡琐碎的家庭细节的重复和变奏,让观众慢慢清晰了人物关系,人物性格和家庭里的秘密,从而燃起人们隐秘的亲情间的挫伤、快乐和怀念。电影不长,但是里面的点点滴滴都仿佛可以在我们自己的生活找到自己的影子,真的是一部后劲十足的影片值得推荐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
上图就是影片中次子良多的爸爸妈妈,他陪同妈妈给大哥上坟,

在海边年迈的爸爸很想去看球,他们相约一起去看,可是终了,也没能实现这个愿望。 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
上图是一家人围坐一起准备午餐,【天妇罗玉米】是他们一家人最爱的食物,

老爸爸一听到炸玉米噼里啪啦的声音一定会从楼上走下来,左图是良多亲手搓玉米粒 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 

下面我们就演示一下吉儿的天妇罗玉米粒吧

【食材】新鲜玉米一根,天妇罗粉一些 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
【做法】

1、将鲜玉米粒搓揉出来,

2、天妇罗粉和玉米粒混合加水,比例1:1.6

3、油温在170度左右,下玉米面糊炸至金黄,

4、滤油即可。 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
配上一听台湾啤酒,很惬意啊! 

炸一盘天妇罗玉米 享一番天伦之乐 - 落寞涵雨 - 我的厨房我的城

 

看看电影做做饭,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,【步履不停歇】电影结束了,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,人生就像电影的名字一样,尽管有很多遗憾,有很多伤感和不快,但是我们的步履始终不能停歇,生活琐琐碎碎的细节里都是爱的依托,我们的生命也因此变得厚重,有滋有味,就像吉儿的【天妇罗玉米】带给你美好的回忆,封存着。

评论